【記者王文智/黃啟明 台北綜合報導】衛福部政務次長李玉春20日表示,目前還沒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邀請函,但過去曾有到5月才收到,現在還沒收到不算太晚。

立法水塔濾水器院衛環委員會20日邀請李玉春就「從法規面檢視兒童交通安全及遊戲安全維護現況,並探討相關修法展望」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是否收到WHA的邀請函,李玉春在會前受訪說,目前還未接到消息,希望有機會參加,過去也曾有到5月才收到邀請函,現在還沒收到不算太晚,新任衛福部長林奏延已經準備好,希望能夠如期參加。

外交部19日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處仍在進行寄發WHA邀請函的內部作業,對於至今仍未過濾器水世界收到邀請函「不做任何推測」,過去收到邀請函的時間都不同,去年是在4月底。2016/4/20

肯亞案陸協商 羅:層級不會低於司長過濾器選擇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大陸委員會、法務部及刑事局組成的專案小組20日登陸協商涉肯亞案的台灣民眾,法務部長羅瑩雪說,此行協商重點探視被收押者與盡量取得證據;對岸協商層級不會低於台灣司長級。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邀請法務部長羅瑩雪進行「政府對國人遭遣送至第三國或大陸地區接受司法偵查或審判之因應政策」報告,書面口頭報告兩頁。

45名涉及肯亞電信詐騙的台灣民眾日前被遣送到中國大陸,由陸委會、海峽交流基金會、法務部及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等組專案小組,20日前往中國大陸協商,預計22日返國。

羅瑩雪20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指出,解決問題最重要,時間愈快愈好,但希望把每個細節都釐清,很重要的是要探視被收押者與盡量取得相關證據,先協商狀況再決定怎麼處理;陸方協商的層級?羅瑩雪說,至少與台灣司長級平等或以上人士,不會低於司長。

被詢及520前無法談完,如何接續?羅瑩雪強調,人馬是一樣,會繼續談。這趟登陸預期的成果?羅瑩雪坦承,很難講,對方資料整理到什麼程度還不清楚,如果整理很徹底,我方可以很快了解,如果仍有不清楚或分批整理,可能就要分幾次談。2016/4/20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