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台灣與加拿大已簽訂避免雙重課稅協議,台灣已完成國內法程序,盼加拿大國會今年內通過;避免雙重課稅協議完成後,下一步盼雙方思考如何簽訂經濟合作協議。

馬總統上午接見加拿大前駐華代表訪華團時說,台灣與加拿大往來頻繁,2010年開始,台灣與加拿大簽訂青年度假打工計畫,每年1000個名額供不應求。

馬總統說,加拿大也給台灣免簽證待遇,對到加拿大觀光是一劑強心針,每年觀光客都是以兩位數成長,航班也增加,對雙方是正面發展。

雙邊經貿互動方面,馬總統說,台灣是加拿大全球第12大、亞洲第5大貿易全戶濾水器夥伴,去年雙邊貿易達55億美元。雙方在金融、保險、批發零售等方面,相互投資熱絡。

馬總統表示,台灣與加拿大今年1月已簽訂避免雙重課稅協議,台灣已完成國內法程序,希望加拿大國會今年內通過,可在明年1月生效,為兩國創造更良好的投資環境。當避免雙重課稅協議完成後,下一步希望雙方思考如何簽訂經濟合作協議。

總統也說,台灣希濾水器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這對台灣與對這兩個組織都是正面的。

馬總統表示,他上任後,打造台灣成為自由公義繁榮的社會,努力讓中華民國在國際扮演和平締造者與人道救援者角色。

兩岸關係方面,馬總統說,政府所提主張與大陸有可以相容之處,就是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馬總統說,他去年11月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重申雙方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建立的共同政治基礎,未來中華民國總統只要能循此模式,一樣可以與習近平舉行高層會晤。1050濾水器選擇42151A4EDF1C8600414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