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陳姓女子日前接獲詐騙電話,佯稱她兒子被擄,要她交付120萬元贖金。行員和警方到銀行阻攔陳女,向她解釋詐騙集團手法,但陳女愛子心切,執意提錢;最後警方成功聯繫陳女兒子,保住被害人荷包。陳女表示,對方聲音與兒子相似,一時心慌差點被騙,感謝警方協助。警方調查,陳姓女子為台電員工,日前上班時接到不明來電,對方語氣兇狠說「你兒子在我手上」,隨後一名男子哭喊「要120萬元才肯放人」。一旁同事看陳女拿手機,神色慌張不發一語,問她是否需要協助,但電話內男子威脅陳女,要她快去領錢。陳女旋即拿手提包,到附近銀行提款,行員見她臉色發白,一手拿著手機,眼神飄忽,手不斷發抖。行員推斷陳女應遭詐騙,通報南昌路派出所員警協助查看。警員蔡典旺馳赴到場,詢問陳女提領巨款用途,她僅回覆「兒子要用…」,便轉身背對警方。蔡員靈機一動,取出紙筆再次詢問陳女「是否遭詐騙?」她抬頭望向員警,眼眶泛紅寫下「兒子在對方手上」字句。警方向被害人索取兒子姓名及聯絡方式,並要求陳女暫緩提錢。陳女起初不肯相信,執意赴約交款,直到員警與她兒子取得聯繫,確認在學校上課,沒被綁架,陳女才鬆了一口氣,連聲向警方道謝。

台北市陳姓女子日前接獲詐騙電話,佯稱她兒子被擄,要她交付120萬元贖金。行員和南昌路派出所警員蔡典旺到銀行阻攔陳女,向她解釋詐騙集團手法,但陳女愛子心切,執意提錢;最後警方成功聯繫陳女兒子,保住被害人荷包。記者許家瑜/攝影

分享

A2F08E0414AE293D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