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紙漿公司台東廠(即永豐餘紙廠)旁的排水溝,7日上午被民眾發現水質混濁,白如牛奶,懷疑紙廠偷排廢水,台東縣政府環保局隨即派人採樣,並追溯源頭,初步化驗的酸鹼質屬中性,但仍須進一步化驗,才能判定是否來自紙廠,廠方則否認排放汙水。

台東市豐田里里長黃堯祿及市民代表林威志,昨天一早就接獲里民反映,永豐餘廠外的汙水排水溝出現牛奶白,白濁的汙水,流入豐田大排。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環保局獲報後,先到排水溝勘查,果然發現水質呈現牛奶白的濁色,立即採樣,永豐餘人員到場時否認汙水是廠方排放,並引領環保局人員到排水溝與廠區圍牆交界,該處有多道塑膠管,廠方說這些都是清水管,非汙水管,不可能是該廠排放。

黃堯祿則帶領環保局官員沿著廠區餘圍牆旁的排水溝追溯源頭,到了紙廠側門,撬開水溝槽蓋,發現源自廠區的排水溝即呈白濁,代表林威志及黃堯祿都質疑源頭即來自永豐餘。

環保局人員表示,當場化驗汙水的酸鹼質是7.7,屬中性,但仍須進一步化驗其成分,才能斷定是否來自紙廠,排過濾器水世界放廢水可處6萬到2000萬元罰鍰。

(中國時報)



濾水器選擇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選擇

4B665AD9645A7693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