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6日電)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延續政治生命,籌組「白色力量協會」。柯文哲今天表示,在可見的未來內都沒有這種打算,「至少目前沒有這個規劃」。

自由時報報導,柯文哲為連任鋪路,曾接受建議成立「白色力量協會」,日前也默許前北市府顧問洪智坤、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市政顧問謝明珠等人起草計畫,凝聚藍綠以外的白色力量,盼能組織「柯家軍」。為避免觸動民進黨神經,協會將於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就職後成立。

柯文哲下午出席「鄭南榕與言論自由」學術研討會,會後受訪時表示,通常這種事情他都是看報紙才知道,他的目標是過濾器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讓社會各種聲音被聽到,但要不要用這種方式去做,「我覺得再講嘛」,在報紙上看到,看看、聽聽就好,「這種東西,怎麼講,暫時不要去管他」。

媒體詢問,此舉是否在籌組新政黨,延續政治生命?柯文哲說,「新政黨,至少可見的未來內都沒有這種打算」,至少未來2年讓他專心做市政工作,他不會做這些。

至於協會究竟要做什麼?柯文哲說「我也不知道」;外傳由洪智坤與戴季全操刀,柯文哲回應「不知道在幹什麼,我想是這樣,這個看看就好,不用太serious」。

柯文水塔過濾器哲表示,這也是言論自由併發症,結論就是報導看看就好,聽聽就好,不要理它。

媒體追問,是完全否認要籌組「白色力量協會」?柯文哲說,「至少目前沒有水塔濾水器這個規劃」。1050406F9B76C4657195168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