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舉辦最久、規模最大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近日再次大幅調降展位費用。大陸商務部今天承認是受外貿嚴峻影響,以此為企業減負。中國大陸商務部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回答提問表示,去年秋季舉辦的第118屆廣交會,總體降低收費人民幣1.44億元(約新台幣7.2億元)。商務部近日下發通知,第119屆廣交會將進一步降低企業參展費用。沈丹陽表示,本次降費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例如出口展區平均每個展位收費比第117屆廣交會降低4000元,降幅18%,總計將為企業減負2.4億元。此外,商務部要求各組展組館單位不得向參展企業加收其他任何費用,凡加收費用者,一律按照違規收費進行處理,並予以通報批評。沈丹陽表示,近年受外需不振等多種因素影響,中國大陸外貿發展形勢更加複雜嚴峻,企業面臨的困難加大。為減輕企業負擔,去年秋季的第118屆廣交會平均每個展位降費2430元,總體降低收費1.44億元,並嚴禁違規收費。

F9B76C4657195168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