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將開幕,附近興起日租房。 中央社資料圖

分享 上海迪士尼樂園即將開園,但樂園內的主題飯店價格貴且難定,周邊飯店的房間有限。附近民眾嗅到商機,不少人將閒置住房騰出開放短期出租,掛在網上出租,預訂量持續走高。新民網報導,隨著迪士尼即將開幕,訂房成為不少遊客考慮的問題。近期在大陸網上出現了不少打著「迪士尼零距離」、「迪士尼直達」旗號的短期出租房屋,接待日租或者3至5天的短租客人,租金則以天數計算,目標直指迪士尼遊客。報導指出,在上海迪士尼樂園方圓5公里內,所有飯店、旅館的客房總量僅在1.2萬間左右,完全無法消化迪士尼帶來的客流量,其中的缺口和商機非常可觀,因此興起日租房的市場。這些短期出租的房屋主要在地鐵沿線,距離迪士尼少則2、3站,多則4、5站距離。報導引述一名南京的大學生小美說她跟室友4人相約6月一起去迪士尼玩。本來預定在飯店住兩晚,卻發現周邊飯店價格超出預算,最後在網上找到一個兩房的房子。條件還算不錯,4人住寬敞有餘,日租掛牌價只要人民幣350元(約新台幣1750元)一天。報導指出,由於日租房都是通過網路平台完成,房客與房東之間也大多是私人交易,一旦發生糾紛,如網上房屋與實際不一致、租客在入住期間發生意外、房東物品遭到損壞等情況,都會有麻煩。對此,網路平台「螞蟻短租CEO」申志強表示,目前線上短租在制度保障、規範性、安全性等方面還需要進一步規範。目前採取的方式是與保險公司合作,網路平台自掏腰包為房東、房客保險,一旦發生糾紛,將由第三方保險公司負責協調和承擔賠償責任。

ABD6C61D1264C496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