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市民向基隆市府陳情,指基隆河六堵段部分河道淤積嚴重,未來恐影響排洪,昨天包括立委蔡適應、基隆市議員張耿輝等人到場會勘,河川局指該河段已經14年未進行清全戶濾水器淤,讓眾人十分吃驚,蔡適應當場苦笑說:「怎麼同一條河,基隆跟台北差哪麼多?」

蔡適應昨天邀水利署第十河川局等相關單位前往會勘,爭取中央編列相關預算,來幫助基隆河加速整治、串連基隆河每段的防汛步道,而河川局指出,現階段沙洲並不影響防汛、排洪,但允諾會編列相關預算來清理河道。



水塔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期間蔡適應詢問河川局上次基隆河六堵段清淤是何時?河川局回覆是在2002年的時候,讓眾人大為吃驚,水塔濾水器蔡適應還當場「虧」了承辦人員,指基隆河那麼大一條,雙北市每年都有足夠的經費可以清淤,但換成基隆就14年不動,質疑中央「大小眼」。

河川局當場允諾會找經費先行針對淤積較為嚴重的河段做整理,以期恢復基隆河原有面貌,同時也會趕在7月1日前完工。蔡適應則說,7月份將回到原址再度勘驗,屆時希望河川局要把河道整治好。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74E986C59AA383AA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