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令人厭惡是有原因的!民進黨在執政前,就已爆出多起「今是昨非」的情況─就是過去強烈反對的國民黨財經政策,現在統統變正確拿來用,而且臉不紅、氣不喘。這種案例,又再添一例。

小英財經智囊、國發會準副主委龔明鑫在「亞洲矽谷論壇」中,透露新政府將修訂《入出國及移民法》,放寬外籍人士移民限制,吸納人才。當天同台與會者還有未來新政府的副總統陳建仁、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經濟部長李世光等人,這應該就確定是未來新政府的政策方向了。

水塔濾水器水塔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但回頭看看,過去民進黨是如何反對放寬白領來台工作,移民就更不必提了。過去每次馬政府要放寬外籍白領(包含大陸人士)來台工作的限制,民進黨總是聲嘶力竭地反對,理由不外乎搶奪國人的工作機會、造成失業率上升、拉低薪資,甚至說會影響健保、教育資源的分配。

甚至幾個月前勞動部開放外籍白領方案,才硬被綠委擋下,理由同樣是傷害本國勞工權益等。轉眼要執政了,開放成為民進黨的政策了,當年說的壞處好像全部消失,只看到吸引人才來台工作的好處了。

不論是經貿或是人才,更開放帶來的競爭,是讓經濟體質提升的必要條件,因此對新政府要放寬外籍白領的政策方向,該值得肯定。只是對照過去,政客的話還真不能信。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過濾器

});

}



38EF87B71F10115E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