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膽,連警察都敢騙!專門製作員警制服的新北市成豐嘉公司負責人黃慶璋,看準員警未必每年都需要一套新制服,竟向不知情員警佯稱可以契約價4530元的制服,更換成本價僅750元的防風外套,據此向台南市警局詐領差價831萬2220元,台南地檢署昨日傳喚到案,訊後諭令50萬元交保。

警政署表示,各地警察機關服裝經費係地方政府預算,台南市政府警察局自辦服裝採購,係採公開招標異質採購最低標辦理,並會同採購、需求及監辦單位共同辦理驗收。警政署已要求各警察機關、學全戶過濾器校編列員警服裝預算,應依實際需求核實編列。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4千元制服 換750風衣

台南市警局強調,該局驗收過程合乎契約規定,此案純屬廠商向不知情員警的詐欺行為;日後該局也將建立制度防止弊端,並向員警加強宣導不要因個人喜好更換其他服裝。

南檢日前接獲檢舉,指成豐嘉57歲負責人黃慶璋長期參與各縣市警察局「員警制服暨行政人員服裝採購案」的投標,得知部分員警不想重複領取公家制服心態後,向不知採購契約內容的員警佯稱,「如果不願量製每年制式服裝,可替換某廠牌防風外套」。

成豐嘉以「員警制服」每人契約單價4530元、「行政人員服裝」契約單價4950元的價格,標得台南市警局「104年度員警制服暨行政人員服裝採購案」,卻於各分局量製制服時,提供網路市價2100元但成本僅750元的防風外套供員警替換,以取代夏季長、短袖便服及冬季警便(常)服各一套,計有2199名不知情的員警替換防風外套。

逾2000名員全戶濾水器警上當

事後,市警局於去年9月25日派員前往成豐嘉公司辦理驗收時,黃某更製作不實的財物結算驗收證明書、驗收紀錄,造成警方不察依約支付1821萬8310元給該公司,據此詐得831萬2220元不法差額。

檢方蒐證齊全向法院聲請搜索票,9日前往新北市等地區同步執行搜索,除扣得電腦及大批帳冊資料,並傳喚黃某等4人到案。黃某坦承犯行不諱,除諭令50萬元交保候傳外,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擴大偵辦。

鑑於成豐嘉承攬的員警制服,計有新北、高市、台東縣及新竹等,檢方將會同廉政署擴大偵辦。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過濾器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941D00792F6DF5A8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