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姓男子涉嫌2012年底在大陸深圳持槍射殺谷姓商人,,大陸公安透過海峽共同打擊犯罪及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請求我國幫忙,桃園地檢署接手展開調查,今年1月初收到陸方提供的所有事證,隨即將人拘提到案,今依殺人罪起訴。同案另有嫌犯在逃,目前通緝中。檢方調查,郭男(33歲,目前在押)當時是隨陳姓台籍商人赴陸,與死者素未謀面,犯案後隨即潛逃回國,案子膠著2年之久,後來陸方從作案用的槍枝和郭送到死者公司的茶葉提袋上找到相同DNA,委託我國比對,桃園地檢署調查後,全案才露出曙光。偵訊時,郭男強調是自衛,並稱槍是谷姓商人所有。他供述,自己與陳姓商人是舊識,是受邀赴陸旅遊,因為住在不同飯店,所以才約在與陳有生意往來的谷姓商人公司見面,結果等人4、5個鐘頭都沒等到陳,谷就突然大怒並拿槍指著他,槍是在爭搶時擊發,並非故意。

大陸公安從郭男送的茶葉手提帶和作案槍枝找到相同DNA。記者陳俊智/翻攝

分享

EE94D225DE4F4B7F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