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學個人申請招生統一分發昨放榜,錄取率57.96%,創下歷年新高,較去年51.93%增加6.03個百分點。此外,因為少子化,今年招生缺額達1萬317個,歷年最多,連台大都有183個缺額,還有屏東大學、稻江等4校的8個系,一個學生都沒招到。

錄取率57.96% 創新高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總幹事、中正大學教務長張文恭說,今年具統一分發登記資格的有5萬1774人,最後4萬6434人獲得分發,錄取率57.96%;同時,8個滿級分生落榜。

張文恭表示,今年各大學招生總缺額是1萬317個,較去年8537個多1780個,可見少子化問題已顯現。這次缺額將回流大考分發使用,個人申請表現不好的考生,可再拚7月指考。

頂大沒滿 台大缺183人

今年個人申請僅北藝大及國防醫學院招生率是百分百,其他學校都有缺額,以文化大學605人最多,其次是淡江483人及銘傳482人;此外,屏東大學、台藝大、真理大學及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等4校8個系招生掛0。

頂尖大學也有缺額!政大缺282人、台大缺183人、成大缺155人、清大缺158人及交大缺48人。台大教務長郭鴻基說,少子化對頂大影響應該比較小,台大今年缺額增加,主要是重複錄取所造成,未來會想辦法因應,譬如醫學系也有多個缺額,可考慮設備取。

稻江今年有5個系在個人申請沒有招到任何學生,校長張淑中表示,這個結果在預期中,因為他們主要放在8、9月的獨立招生,「我們非常樂觀,在獨立招生管道可以招到8成以上學生。」

偏遠大學 恐減額招生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少子化的衝擊已發生,許多偏遠地區的大學,甚至只招到2成多學生,教育部會檢討,看明年是否要減少他們個人申請的招生名額。

大學甄選委員會統計,公立大學最受考生青睞的是科系過濾器是中興大學材料系,要招15個學生,卻有874人報名;私立大學以東吳大學社會系最搶手,要招60人,有1844人報考。高中端方面,私立學校表現亮眼。今年個人申請獲分發比例最高前5名高中,分別是南投弘明實驗高中、雲林維多利亞實驗高中、桃園大華高中、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及台北市衛理女中,除了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外,其他4所都是私校。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濾水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水塔濾水器

382456F72214555E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