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文和、楊明暐╱綜合報導】濾水器

美國各地民眾抗議警察又射殺黑人之際,德州達拉斯市中心示威現場7日晚至8日晨,爆發美史上最嚴重大規模槍擊警察案之一,共5警喪生、7警受傷,另有2平民遭擊傷。數名槍手分據多處制高點以狙擊步槍作案,其中3嫌已被逮捕拘禁、1嫌死亡。警方研判這次「埋伏襲警」為「協同攻擊」,凶嫌事前曾縝密規畫。

「殺白人警察報復」

達拉斯市警局長布朗說,槍手「打算盡可能傷害或殺死最多警察」,他們掌握了示威遊行隊伍行進路線的相關訊息,以三角定位法鎖定在遊行路線維持秩序的警察為目標。聽到槍響的民眾說,槍手開火的方式似乎「頗有策略」。

4嫌中唯一斃命的是現年25歲的米卡.強森,他攜帶炸彈在達拉斯市中心一學院停車場與警槍戰、對峙4小時,最後炸彈爆炸後重傷身亡。他死前表明因近日2名黑人遭警射殺而心煩意亂,「想殺白人尤其是白人警察」報復。他還宣稱單獨犯案,但「末日已來臨」、會有更多警察傷亡,他也警告說,達拉斯市各地已被放置多枚炸彈。

協同襲警規畫縝密

警方隨即封鎖周邊大範圍地區,並進行地毯式搜索,2輪清查後並未發現該嫌所稱炸彈,卻造成鄰近地區陸上交通癱瘓。而基於警方直升機盤旋案發地區上空巡查,聯邦當局同時暫停商用航機飛越該地區。

案發時,美國總統歐巴馬正訪問波蘭,他透過電話向達拉斯市長羅林斯表達對此悲劇的深摯哀悼,並譴責這起針對執法人員的攻擊「相當邪惡、卑鄙,而且經過計畫,沒有任何理由能開脫,任何與這冷血謀殺相關的人,必將為此負濾水器 水世界責。正義終將遂行。」

歐巴馬批邪惡卑鄙

這次事件共造成警員5死7傷,是美國自2001年911恐怖攻擊以來,執法人員殉職人數最多的一次。5名遇害的警員皆為男性,已知其中一人為任職於達拉斯捷運局的43歲警員湯普森,另一人經家屬指認,是才剛當上爸爸的札馬瑞帕。另7名受傷警員中,包括2名女警。

羅林斯稱這是「最糟的噩夢」、「整個達拉斯市心碎的時刻」。警方目前對於此案「所有可能的動機」都不排除。被拘捕的3嫌包括1名女性,警方尚未公布他們的相關資料。

達拉斯是德州第3大、全美第9大城市,整個達拉斯-沃斯堡大都會區約有700萬人口,案發的市中心大街距市政廳僅約半英里,離1963年甘迺迪總統遭暗殺現場只幾個街區。這一帶有許多大型企業、飯店與政府辦公大樓。

★更多相關新聞

美殺警主嫌 阿富汗服役前陸軍後備兵
抗議潮蔓延 總統籲團結 歐巴馬︰不該把錯全推給警察
遊行可以帶槍 德州讓子彈飛
社媒推播槍殺影像 美社會新課題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