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颱尼伯特帶來強風,旗美等地農作物不堪強風吹襲,陸續傳出災損,許多香蕉樹攔腰折斷,甚至連根拔起,尚未結蕊的葉面也被強風吹損,以後香蕉生長情況會受影響。蕉農說「比去年蘇迪勒還嚴重」,此次風災恐又導致冬蕉產量減少而價格上揚。旗山地區香蕉面積廣達900公頃,主要集中在廣福里與溪洲地區,此次颱風來襲,受損面積高達上百公頃,廣福里與溪洲地區等地的蕉田都有受損。溪洲呂姓蕉農說,這次尼伯特颱風的風勢強勁,早上7點多時風力最強,出門巡視,站都站不穩,不敢去想這次會損失多少錢。

尼伯特颱風的風力強勁,旗山一處香蕉田受損程度超過5成以上,許多香蕉樹遭強風攔腰吹斷。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即將採收的香蕉不敵強風,樹身傾倒在地,日後香蕉生長也會受影響。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