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鄧振中。 報系資料照

分享 準總統蔡英文訂出2025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台電預估未來每年將有四百億度供電缺口。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在答復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蔡英文訴求10年發展500億度綠電,如果達成就能補足缺口,但「非常困難」。至於2025是否能同時「無煤」,鄧振中說,「這個做不到」。鄧振中說,如果核電都廢除,再生能源能不能跟上來,這還有疑問,現在政府的看法,核電廢除要看再生能源起來的速度,因為非核家園也是政府的目標。至於蔡英文訴求「10 年開發 500 億度綠色能源」,鄧振中說,如果可以,就能把核電廢除,但是能不能到500億,這個有問題,「我們認為非常非常困難」。行政院長張善政則說,假設能到500億度,成本如何?會不會影響到電價?鄧振中則說,目前一般用戶每度電2.8元,綠能發電現在標到的一度約四塊多,會不會再降,要看科技的進步。鄧振中並說,最理想能源配比,一方面努力發展再生能源,第二就是節約,像智慧節約計畫,將來應該按照這個進度,來決定核電如何處理比較好。至於環保團體對蔡英文提出「2025非核無煤家園」的訴求。鄧振中說,非煤更難,這個做不到,目前火力發電大約占總發電的五十多、六十。鄧振中並說,煤如果處理好,排放出來的空氣可以跟天然氣一樣好,台電已經打算努力一點,看能不能把它引進來。賴士葆追問,核四為何不直接廢,大家不講的原因是核四現在是資產,廢掉就變費用,3000多億誰買單?張答復說,全民買單,並說如果新政府要廢,這是很大的決定,全民買單是很痛苦的事。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