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香港泛民主派水塔過濾器中較為溫和的組織民主思路正在北京訪問,就香港問題與北京相關官員交換意見,並轉達香港泛民的一些看法。

商業電台報導,民主思路訪京團上午和港澳研究會舉行座談會,與會者包括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黃平、理事王磊和畢曉紅等。

報導引述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說,他們上午曾與中國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馮巍吃早餐,雙方討論到「一國兩制」、政改能否重啟等問題。

湯家驊說,會面氣氛非常好,馮巍了解香港情況,而他們在會上轉達了香港民主派的一些看法。

湯家驊原是泛民派公民黨的立法會議員,後因在民主發展問題上與黨方政見不合,先後辭去議員職位及退黨。

其後,湯家驊與部分泛民人士組成民主思路,主張走溫和路線,願意在香港政改問題上繼續與北京方面溝通。

不過,泛民中的年輕新生力全戶濾水器量卻走向另一極端,一些人要求「自決」,甚至提出香港過濾器水世界「獨立」。

泛民中30多名中青代成員今天就連署發表「香港前途決議文」,提倡由港人透過民主授權和有約束力的機制,自行決定2047年後的香港政治地位。

連署決議文的泛民中青代成員包括民主黨的林立志、公民黨的楊岳橋和民主民生協進會的何啟明等。1050421A2F08E0414AE293D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